15/7 我回來了

題,我真的回來了。首先,我必須說聲pai seh 啦,因為學業,家庭與工作搞得我忙的老了快幾歲了,根本不夠時間來部落格。不過接下來,我都會再繼續寫我的事,我的心情,讓每一刻都記錄在里邊。。

已經兩個月了,經歷了到夜店工作的生活,扮超人,一天打兩份工為了就是解決家里的困境。我不敢說我有多窮,不過真是太難挨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可以的。我都是以這樣的心情,堅持下去。五月的月末,就這樣疲憊的度過。

些些日子,也發生了些事,當我回到我的家鄉,我發現我原本所謂的家,越來越不象話了,除了錢,還是錢,我每天糾纏的還是跟錢有關。我發現原先應該禮貌稱呼的,我都無法再忍受了。并沒有人唆使我不要叫,而是心靈上,大家都不配了。我不想在這多說,留意<爛好人2>吧!再次pai seh! paiseh!.讓人遺忘了。還是一句話,心灰。。

當我回到KL,已經是六月。是我開學的日子。我發現又是錢在作怪。。我目睹了雙親的可憐。心痛極了。他們的疲憊,是我的幾倍吧。就為了這樣的一個家。這不是家,不是!因為學費的問題,媽媽到處去跟人接錢,為的就是我的學費。如果你看到,一定心酸極了。就在那幾晚,我想說不然先停學,工作,直到可以維持,才繼續我的學業。我說我不要他們那么的辛苦。我不要因為我需要,變成用我的學業換我弟弟的生活,你不要說夸張。因為我們沒有雙贏策略,我們只可以一換一。結果我只是給他們臭罵一頓。到最后提議反對關案。

加上我的家給不到我一樣東西,我揣摩了很久,因為我很難用言語來表達我的情感。通常說的東西都會不一樣。不過因該可以吧,我想到一個形容我的感覺。那就是安全感。我發現家里又或則是爸媽,都給不到我安全感,他們說的每句話,都讓我彷徨失措。我發現我沒有一個依靠。很累,很寂寞。我了解爸媽給不到我,因為他們都要崩潰了。他們給不到我陳諾,只是告訴我走一步算一步。我真的很彷徨,失眠,疲憊,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可是我還是希望我可以逃避一天,失憶一天,然我好好休息。。我不知道為什么老天要這樣考驗我,每天,都會因為錢而讓我受驚嚇。我的精神受打擊,讓我真的很難在學業上專心。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努力,要努力。

現在差不多第十個星期上課,課業上的壓力,真的是使我感到更沉重而已。而且周末一樣要工作,不然我的花費真的不夠。加上,又鬧朋友糾紛,真的是火上加油。有時真的是氣炸了。我越來越討厭這詞《人不為己添足地滅》。他讓我覺得超反胃的。我討厭這樣的思想。你給人醬的思想,人就會一樣的對你。何不你幫我,我幫你。那大家就聯系在一起,也不會那么多的恐懼感。

通常到學校,是我的解脫。我早上起來,心情超爛的。一到學校,我的臉都是臭的。不過當跟朋友聊起來,不管是什么,我都很樂意。我的心情都會很好。很舒服,好像從全部的壓力解放出來。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我都很瘋顛,開始一直傻笑。不過真的很舒服。。

因為大家都忙的關系,都忘了我們很喜歡拍照。不管什么我們認為的特別日子,都可以玩上一番。

今天不知怎么額外的輕松,我想起了照片,拍了一張。大家都變了一點,對比之下,少了點幼稚,多了點瘋癲。。。不過還是要說加油,友誼萬歲!

今晚,我有了我的決定。我決定不再向往依靠,我有我的做事方法,雖然還要我的弟弟再等多3年,我只能說對不起,我會償還的,我一定會加油,我要用我的能力,建立我說為的家。。

Comments

LikWen said…
威廉王子,好久没有看你的部落格了。。你会来咯!!

读了你这篇post,真的觉得自己应该知足。。

你真的很辛苦。。一天打两份工。。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得。。

记得别累坏了。。身体要照顾好。。

别放弃哦。。

加油加油…………
sengtat said…
yup...
i got a same feeling also..
firstly, forgive my childish be4
after that...
gambateh,i got a lot need to learn from u in future...
^^
happy all the time, good luck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8/3 三八婦女節快樂

懒人贴部落格啦!!!

5/5 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