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

放在我房間謝謝~

於我這樣的家庭來說
真的不行選擇私立大學學院
私立只是給有能力的人去讀的.
有能力分為兩種
一種是家里莫名其妙很有錢
一種是你的成績不凡于凡人

像我這樣的平凡人
半上不下
沒有錢
又不是很厲害讀書
只好認命咯

有時看到人家有錢讀書
心裡很羡慕又妒忌.
他們到底哪來的錢去念那麼昂貴的學校
他們的爸媽是不是挖金的
昂貴到不是每個月不是4,5千薪水就能解決的數目
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不開心
還是他們太會存錢
可能生意做到大到我無法想像...
只好認命咯
家家不同

再來成績
從小到大
我都不是什麽精英分子
只是靠著我的運氣
加上少少的努力
還是靠運氣比較多吧?
才有的成績吧.
不過九號文憑好像給我搞砸了.
也可能就是我的能力.

近來剛拿degree + advance diploma
學費竟然要RM6200.oo
雖然對很多私立的朋友來說很便宜了.
可是當我跟老爸老媽說時
好像又給他們很大的壓力
真的很不想讀了
何必搞到大家那麼辛苦
我說當我拿到loan或是那scholarship
就可以松點了
但老媽說千萬不能把錢用了
要留著去UK
我當時眼淚都要飆了
雖然我是很想去
可是認清事實
我無法拿出那麼多錢去的
短短的幾個月
換了英鎊
就大大不同了
可是媽媽還是硬硬說要我去
說什麼想去就去
不然到最後什麽都沒有

搞到大家那麼辛苦
何必呢?
之前開學已經考慮了很久
雖然很不捨得
聽人家說有錢再去咯
考慮了很久
還是不要堅持去
不然反而累了大家
真的何必呢?
我想通了.

可能我是要再努力點
可能就有機會呢?
不過知足
cukup makan,不要想多多
安心了點

就有點小生氣
有機會不自己去爭取
在那等
說不會
what the f**k
冷靜冷靜
你跟我快點去弄
我就是在講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8/3 三八婦女節快樂

懒人贴部落格啦!!!

5/5 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