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好人 - 下半段

我不是要写这些东西来让大家来同情我可怜我,我并不懦弱!!听清楚,如果你不喜欢,你大可以滚远点,不要看!

实是非常久以前的故事,因为我的拖泥带水,把这个故事拖到一年多。真是不可思议。


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事,麻烦你时光倒流,去看看我n年前写的一边文章,有点孩子气。但是事实!


http://greyvil.blogspot.com/2009/04/244-part-1.html


故事专注在我老爸身上。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可是发生在我家的事,真的让人愤怒且悲哀。我家的家族,似乎是没有什么亲情可言。可能我说这句话有点让人不开心。可能我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着想罢了。


回到故事,话说我老爸,十六岁就跟我当时的大伯,他哥哥,踏出马来下。当时家里算是满风光的,就有几分钱。(从我公公的慈善回礼看得出)。当时我爸去了南美洲的某个地方,我忘了叫什么名字。去投靠我的远房亲戚,想说两兄弟出去闯闯。当时两兄弟几个字都不是很懂,当然遇到了非常多的困难与危机。可能外国人当时认为我们 ‘Asian’ 是个通常干坏事的人。所以做什么事情都有什么苦难。


在外国的几年,两兄弟有了少许的事业,我只记得我老爸在那开market,其他的我不知道,我还记得有辆车是黑蓝色的,还可以开棚。相信我,我还看过火箭升空。我老爸说当时就因为那请了很多劳工在那工作,所以便成我老爸做生意非常蓬勃。


我简短了些些。我还是在马来下出生的。我出生不久就跟我父母飞来飞去。(都是历史了。)过后还有在法国住过几年。我爸跟他哥当然是风光咯。哪里都有生意做,赚到了。


当然这个时候,别的兄弟姐妹也回来投靠,我爸当然帮了忙。我还记得有几个表哥表姐跟我一起住,我叔叔。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老爸为什么要回来马来下。就全部回来了。我大伯没回来,他跟我爸协议,他留在那.那得的产业给他,马来下有的产业,我爸拿。老妈说不知道在哪个州我爸他们两兄弟还有间板厂。所以我爸答应了。


可能我在讲我自己故事自己爽,别人看了当然不高兴。我爸在马来西亚,帮了大家很多忙。什么忙,都是钱。我不要说我老爸是什么大好人。人都会犯错,大家都会有年轻的时候。我知道的应该就是股票,他每天晚看看早看看那崎岖不平的diagram.有年烧到手了,很多东西瞬间便得没有了。


开始落魄,卖的卖,当的当。变得不一样了。我老爸需要别人帮忙了。可是情况变得不一样了。其他人都却步了。别人都不把当时的恩情放在眼里。不是帮了别人就要回报我知道。但到了现在式,大家反而反咬了我爸一口。我必须承认,我爸嘴巴是直了点,讲话不给面子人。但不至于这样吧?本来的事实,大家维保自己,沉默了,为了自己的生活安定,嘴巴闭了起来,以前的事,大家渐渐忘了。我大伯的过世。把当时两兄弟的deal也埋进了土里。我尝试问了老爸为什么不说,他跟我讲人都死了,找谁来讲???我爸变成这家里的臭人,好像抢了家里很多钱。最可怜是,跟自己住在一起的,年年大年初一要吵完架才能安心。我真的很喜欢以前小时候家里很多人,热热闹闹的,不知道计时开始,不再是欢乐,而是你争我抢,大家为了自己,抛弃了亲情。事情不会完,因为还有间家还没争完。


我为什么说我老爸是烂好人。他不追究了。很多让人很愤怒的事,明明不是这样的,他说算了。连旁人听了都会相当的生气,叹气。他说算了。我学到了东西。有时侯永远对的东西,到了结尾他不一定是对的,有时候坚持不是不好,但要拿捏。家人现在是我的归属,我的动力,我不知道我跟我弟改天会怎样。不过如果事情还是会这样,我希望我也可以说算了。


如果你觉得我错随便你,我是我爸的儿子,我当然会站在我爸这。事情是过了。我希望日子会好过些,不再多理会亲戚的东西。我过的自由,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我们各不相关,反正路不通,关系不好,就不联络,少点联络咯。我爸说的。

At the last, I need to say this. Daddy, I am really proud of you. I will work hard to make you and mummy have a nice life. Why I never commit in front of you 2. Because i don't want you both to disappoint again and again. I will really try my best to work it through. For you and mummy.

Comments

ShinNee said…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加油朋友!!!
咳,过去的东西。也没得怎样。。现在最重要是我爸我妈~
suwei said…
过去就让它过去,要学会放下、看开。
别执着,时间会慢慢冲淡一切..
要想的,是未来..
未来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要怎么走,要如何走..
就看你咯~
加油!为明天,为未来努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8/3 三八婦女節快樂

懒人贴部落格啦!!!

5/5 煩惱